Atmospher🐈

乏善可陈

雨霖铃

  


    萧元漪✖️文帝

私设如山 各种ooc 一发完

    不喜左上角有请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萧元漪以为这辈子再也见不到刘文了

他在宫中当他的皇帝 她在宫外当她的程始夫人

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与他脱不了关系




程少商与凌不疑商定于本月初八成亲,程府上上下下都在忙碌着,人人都在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陛下,不好了!边境敌军偷袭,已经攻入边城,烧毁了边城粮仓,请求都城兵力支援。”



谁人不知,这全都城实力最强的将领便是凌不疑 

凌将军又婚事在即,若此刻出征平定战事,少则一月,多则半年。这婚事好不容易定下,怎能出了这档子事。



文帝连夜召见众大臣商量对策,就在众人意见纷纭的时候,萧元漪穿着铠甲,进了大殿。



她怎会来……她怎么能来……


文帝在看见她身影的那一刻怕已是猜出了她要做什么了。



萧元漪管不了那么多了,都城内能参战的将领屈指可数,本就应该是凌不疑出战,为了嫋嫋的婚事如期举行,她去提凌不疑就当做是对嫋嫋进了唯一的一点作为阿母的职责吧!




也当是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从此萧元漪与你刘文再无瓜葛……





多年前

刘文还仅仅是个逍遥王爷与萧家小姐萧元漪可谓是青梅竹马,谁人不知谁人不晓。


可是当时天下未平,天下危机,不可耽搁。


他要走的是一条极为凶险之路,但他不想把萧元漪牵连其中,他找到了他当时最好的兄弟程始。希望程始可以护萧元漪周全。



“我知你心悦元漪,如若此去我遭遇不测,还请程兄能给元漪一个温暖的家。我去做什么,不要告诉她,我不想她再为我担心。”



此事在刘文走得第二天萧元漪便已知晓

她又怎会抛弃他呢?她岂是贪生怕死之人?


她快马加鞭赶上刘文的军队,恰逢敌军偷袭,刘文的军队与敌军打成一片,萧元漪也混战其中。


当刘文注意到萧元漪时,正看到有箭朝她背后射来,他来不及反应,只能用自己的身体替她挡下。忍痛为她杀出一条血路,恰逢程始来接应。



再后来,传来战败的消息,五万兵马全部葬身沙场。所有人都认为刘文死了,萧元漪整日郁郁寡欢,还好程始在,陪着她,大概就算没有爱,也有情吧……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臣请求代替凌将军出征,平定战乱,还百姓安宁。”萧元漪义正言辞地说着每一个字,就如同二十年前一样,她十分认真的说要嫁给他。



文帝怎么都没想到此时他做了此生中他最后悔的决定……


竟然就这么放她去了……





杨柳岸,晓风残月。






再听到她的消息时,竟然是萧将军深受重毒

昏迷不醒,无药可医……



“不会的,不会的……”文帝一下子慌了神,顾不得那些礼仪,派人把萧元漪接到宫中,十几名御医齐刷刷跪在殿外。


“此毒当真解不了?”文帝紧紧地握着萧元漪的柔夷,怕下一秒她就会离他而去。


“我错了!元漪!我二十年前就错了!我不该放手的……我不该的……”眼泪早已经打湿了衣襟。


塌上的人倒睡得安稳,静静地躺着,静的让人心慌……




程少商听闻阿母被带走,生生闯进皇宫,逼着文帝把阿母还给她。



“你可知,我阿母为何会中毒?”程少商满眼通红地看着文帝!


“我阿母只身一人深入敌营,被敌军包围,生生中了三只毒箭。你为什么要让她去边疆,为什么要让她以身犯险啊!”程少商红着眼吼着他。



对啊!我为什么要让你去啊!




“我阿母留在陛下寝宫中实属不合规矩,我阿母只是程始夫人,与陛下也只是君臣关系”

程少商的每个字都像一把刀插在刘文的心中。

“还请陛下把程夫人归还给程家。”

“别忘了,是你害了她!”

这无疑是把刘文心中的刀又深入几分。




刘文终究把萧元漪送回了程家。




是啊!以什么身份把她留在宫中呢?





刘文不知,萧元漪在边疆听闻了许多当年之事,知道了当年那只箭也有毒,知道了他娶回来的越恒是他的救命恩人,是她错怪了他……





刘文每天都会派御医去程府诊治,只不过都被拦在了府外。送去的东西也被悉数退了回来。





“我当真真的什么都做不了吗?”





刘文求遍天下名医,终于求得解药,立刻亲自送去。

可是萧元漪终究没能等到她的文郎。

刘文去时,程府已挂上丧幡。

他站在府外,脚沉得很,一步都迈不出去。

他只记得后来好像下雨了,再什么也不知道了!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元漪,又下雨了……”

“元漪,你还怪我吗?”

“元漪,我来陪你了……”




我们白骨相依……






end……





评论(5)

热度(1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