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ospher🐈

乏善可陈

别来春半(下)



我好像写崩了(不是)





天气渐渐变暖,似没有了言阙离开是那么寒冷,但心里的寒呢?

会随着身体的暖而消失吗?



金陵已进入梅雨时节


这几个月,静娘见言梦的次数屈指可数,每次见言梦都寡言少语,闷闷不乐的样子。


静娘想去找找她谈谈心,可太医说静娘身子弱,需要静养。


萧选虽允了言梦由静娘抚养,但也只是在芷萝宫居住,凡事都不让静娘插手。


静娘知道让言梦住在芷萝宫已经是莫大的恩惠,她岂敢再忤逆萧选。


眼看着静娘的肚子大了起来,快满五个月了!


她细微地察觉这言梦见自己的眼神越发奇怪,她抚着自己五个月的孕肚慢慢坐在了院子里的石台上,她让小梨准备些糕点,又派人去叫言梦出来赏花。



一个不知名的小丫头跑进了芷萝宫,“娘娘,娘娘不好了!言侯,言侯他前日被敌军包围,下落不明,昨日在峡谷发现了大人的尸骨!言侯薨了!”



静娘下意识握住了小梨的手,稳住身形,抬头便对上了言梦含泪的眼。两人对视,双双含着泪,没有言语,终是言梦忍不住眼泪冲破了眼眶,默默地走到那个通报的小丫头旁边,“你说的言侯可是我爹爹?”


“奴婢说的是言阙言大人!”


虽然已经料到,但七八岁的孩子怎能承受这般苦楚。


静娘想起身安慰她,可是浑身一丝力气都没有,呆呆地坐在那,看着言梦一步一步地走向自己。



“静娘娘,你不是说只要梦儿听话,爹爹就会立刻回来吗?你不是说爹爹回来会给梦儿带好多好玩的东西吗?你不是说……”言梦带着哭腔,一字一句地都说在了静娘的心上,这心怎么会这么疼?



“梦儿……”静娘俯身蹲下将言梦圈在怀里!

她感受到言梦浑身在发抖。



“是因为你对吗?”静娘吃惊地看着她,七八岁的孩子怎么会说出这些话来。

“是因为你,爹爹才会被派遣到边疆,因为你,爹爹才会抛下我,因为你,我的爹爹永远回不来了!是你害了我,害了我爹爹!”静娘不住地摇头,泪像断了线一样,止不住地拼命往下流。



言梦挣脱她的怀抱,一用力将静娘推倒在地,腰部狠狠地磕在了石台上

“啊!”

一声惊呼!

似乎是吓到了言梦,下意识地抓住了静娘的手!

言梦感受到静娘的手已出了一层冷汗。



这边萧选得了消息就往芷萝宫赶,一进门便看见这幅场面!

“言梦!放肆!”

一把拉过言梦,抱着静娘往屋里赶!


静娘因疼痛紧皱着眉,她已经分不清是腰疼还是肚子疼。

她怕孩子出事,又担心着言梦的情绪,可当下她什么都顾不得了!



言梦走到静娘的床边几步远的位置停下,看着太医用一寸余长的针穿进静娘的头部。


静娘悠悠转醒便见梦儿站在床边抽泣

“梦儿……”静娘轻声叫她却被萧选制止。



“别说话,好好休息!还好没伤到你,你要有何闪失,我定饶不了这个小丫头!”



“我没事!我自己就是医者,我就是太紧张了一时分不清是腰疼还是肚子疼,放心,孩子没事!”



“我是担心孩子吗?我是担心你!”萧选对上了静娘的眼睛,想要看穿她一般。



“静娘娘,梦儿不是有意的!梦儿,梦儿知错了!静娘娘,您,没事吧!刚刚,刚刚梦儿摸着你的手,吓坏,梦儿了!”言梦哭的上次不接下气的,当真是吓坏了!



静娘知道她是无心的,想要去安抚她,可是自己现在这样子,实在无法起身,便推了推萧选。


萧选一脸茫然地看着她,皱起了眉头,拉着言梦的手到床边,静娘顺势握住言梦的手。



“梦儿不怕!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很好!”


“真的吗?”


“不信你摸摸?”静娘拉着言梦的手扶上了自己的肚子,肚子里的孩子似是有了感应,便动了起来。


“他真的在动啊!”言梦一脸惊奇的笑了起来。


“他在跟姐姐说,他很好!”


言梦收回了手,脸上的笑容也淡了。


静娘知道言梦想爹爹了,萧选似是也察觉了,摸了摸言梦的头问道“你喜欢他吗?”又指了指静娘的肚子。


言梦点点头。


“以后他的爹爹娘娘就是你的爹爹娘娘。”静娘欣慰地看着萧选和言梦,三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






“小妹妹,以后我会保护好你的!”











评论(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