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ospher🐈

乏善可陈

老橡树的歌(周鲲鹏&齐琳)



关于我看了黑蝴蝶之后久久不能平复之后,我内心无限的伤痛😣齐琳那么好的一个人,最美好的年华是在监狱里,周鲲鹏年纪轻轻就死于癌症……两个人的互相救赎,只有那段短暂的不能再短的日子是甜美的……

然后语文课上讲到小说《老橡树的歌》我脑子里全是齐琳,其实原文和《黑蝴蝶》没多大关系,但我就是想用老橡树上的黄丝带的方式打开黑蝴蝶……

嗯……脑洞是我的!所有解释权都归我!

不喜左上角退出!谢谢!


——————————————分割线————————


“姐,什么是爱呀?”


“爱呀,就是……你是我的命运。”


“那你就是我的命运啊!”


“我是你姐,你懂吗?”


“我不懂。”


“你最好永远别懂。”






(周鲲鹏视角)


姐……



我被通知,姐被判了无期。


“以后不要给我写信,不要再来看我,不要打听我,彻底把我忘了,重新开始生活。”



忘了你,彻底地忘了你!


可,我怎么可能做到啊……



“就此诀别!”



姐,我知道你快出来了,我怕是撑不到见到你的那天了!


就此诀别,天人永隔……




我几乎每天都给你写信,十八岁那年遇到你,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最开心的日子。之后的十八年里我都念着你。



我把之前给你画的素描,都重新画出了油画,你的模样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让我的学生接你出狱,带你坐飞机,你说这辈子都想做一次飞机,我帮你实现了。我也听你的话,好好考上了大学,成为了著名画家,办起来自己的画展。




《老橡树上的黄丝带》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我的刑期已满,正要赶回家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我必须知道有哪些东西还属于我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若你收到了我的信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告诉你我将重获自由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那么,你知道该怎么做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如果你还要我的话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在老橡树上系条黄丝带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漫长的三年过去了


Do you still want me

你还要我吗?



姐!快看……黄丝带缀满了老橡树……


18年


6575天


6575条黄丝带


6575个蝴蝶结


每一天我都在想你……




我为你办的画展,你看好不好?


“姐姐!”这是你出狱后听到我叫的第一声姐姐,也是我这辈子最后一次叫你姐姐了!


“姐,我现在可以坦然地面对生死,我也没有什么可牵挂的了,我唯独放不下你。”


“我这一生,最爱的人啊!”




那黑蝴蝶被我画成了雄蝴蝶,那是鲲鹏一直心系你,鲲鹏与你同心……


姐姐你就是鲲鹏的命运……


我爱你……







(齐琳视角)


鲲鹏……


当我听到你通过录像叫我姐姐时,我下意识的回了一声“哎!”


以后就真的没人再这样叫我了!




就此诀别……


天人永隔……




我没让你就这么离我而去,你怎么可以丢下我……


“我不能私自地把你占为私有,可是我又怕见到你之后,会控制不住我自己。”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漫长的三年过去了


Do you still want me

你还要我吗?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看见老橡树上没有系黄丝带的话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会留在巴士上,忘了我俩的过去


Put the blame on me

责怪我自己




三年又三年……

整整六个三年过去了……

黑蝴蝶是姐姐留给你最后的念想……

那是姐姐的故事,是见到你之前的伤疤……



我看见了满树的黄丝带,全馆关于我的画还有黑蝴蝶……我靠在黑蝴蝶上,回忆着十八年前的你,一幕一幕浮现,眼泪一滴滴落下。遇见你是我抚平伤疤最后的良药……

我多么希望换我替你去死……




“姐,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你别把我丢下,我怕孤独!”


“小姑抛下我,连你也要抛弃我。”


“我不想你离开我。”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


“我真的不能没有你!”


“求求你,别把我丢下……”


……


鲲鹏,姐姐不会抛下你的!


面无表情的擦肩而过都是装的……


我只有在不起眼的地方正大光明地看你……


我不敢与你对视,我的每一个眼神都是爱意,我怕真的毁了你……


我给不了你未来,但你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为我无法承受即将看到的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我其实仍在监牢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只有吾爱握有钥匙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需要的仅是黄丝带,即可将我释放






十八年,姐姐也没有忘记你……


姐姐再也不会把你丢下,再也不会了……


你也是姐姐的命运……


姐姐也爱你……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