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ospher🐈

乏善可陈

别来春半(中)




我对言阙的情是亲情,对你的情是真的……

你为何就不信我啊!





“陛下,这静妃娘娘都跪了近一个时辰了!外面寒春料峭,实在是冷得紧,静妃娘娘身子弱,您快去劝劝吧!”



“朕是皇上,她是嫔妃。哪有我去劝她的道理!”

萧选还在气头上,她心心念念的静娘竟然为了别人忤逆自己。到底是平日太纵容她!



静娘已经有些发昏,已经日上三竿了,可是仍觉不出一丝暖意,寒风凛冽刺骨,吹得静娘摇摇欲坠……



萧选看着奏折是一个字都看不进去,好不容易平和了心气,又念着门外的人。

怎么可以这么傻啊!

这么冷的天就在外面冻着!终是忍不住,走到门前看看她。



静娘看见萧选出来了,便要起身去迎他。

也不知是跪了太久,双腿试了知觉,还是太阳太晃眼,让她看不清迷了眼,竟直直的倒了下去……



“娘娘!娘娘!”


“哎呦,有血!”高湛眼尖,看见了静娘跪处竟有血迹。


那血与雪中梅花遥遥相应,融入这一番春景之中,倒更显了静娘风骨。

可在萧选看来是那么刺眼,连同腊梅都刺了他的眼,他不忍再视。



萧选一把接住静娘,便去了后殿,

“愣着干什么,快传太医!”

静娘脸色苍白躺在萧选怀里,似有意识,又似无意思地轻声道着“梦儿,请陛下……答应……”



萧选张着嘴,想要应她,可静娘已经无了声息。


“混账东西!太医呢!太医!”

萧选实在是担心静娘,有什么差错。



什么言阙,什么言梦,什么私情!

此时此刻他只想要他的静儿平平安安才好。



“陛下,太医来了!”


“快!”


“……”


“你快说啊!静妃娘娘到底怎么了?”



“回禀陛下,静妃娘娘怀有身孕,不足三月,娘娘受了寒,又有滑胎之兆!”



“那还等什么,快治啊!静妃娘娘要有什么三长两短,朕要你们太医院一同陪葬。”萧选实在是气,一脚蹬在了太医身上。



“陛下,您消消气!奴才给你倒杯茶,您缓缓。”

高湛看了一眼太医,使眼色让他快去用药。



萧选搂着静娘,握着她的手,仿佛松开她,她就要离他而去。

萧选看着静娘,看着这个女人的脸,暗暗发问。

你竟然用我们孩子的性命去换他的孩子的性命,

我们的孩子就这么不重要吗?

还是你觉得不够,还要再搭上你的命!

想着想着,握着静娘的手又紧了几分。



用了药,折腾了一下午,临近傍晚,静娘终于醒了!




“娘娘,您可终于醒了,吓死奴婢了!您昏睡了好久,陛下陪了您一下午呢!还好还好,您没事,您腹中的小皇子也没事!”



“陛下?陪了我一下午?”静娘刚醒,便听着小梨说着一长串子的话,偏偏就只听进去这句。

“陛下呢?”



“刚刚,高公公来找陛下悄悄说了些什么,陛下便走了。”小梨见自家娘娘脸上划过一丝失意,便说道,“陛下一定是有什么政事!要不然一定能等到娘娘您醒来!我这就派人去告诉皇上。”



静娘微微笑了笑。他会来吗?



等了一晚上,终是没能等到萧选……



静娘身子还有些不适,便睡到了第二日午时才醒。






昨日的事如同没发生过一样,知情者不提,不知情者也不知。


为此今早未给皇后娘娘请安,静娘用过午饭之后便来请罪。

谁知在正阳殿外看见了互送言梦的轿辇!


当真就一丝丝可能都没有了吗?

不!静娘不信!


静娘命令下人截了言梦的轿辇,让人护送言梦去了芷萝宫,又命人去武英殿给萧选回话。



人我已经接到了,你允不允已经不重要了……



言梦还小,一路上哭哭啼啼喊着要找爹爹,只身一人来到这偌大的皇宫。

萧选也是狠心,为了杜绝后患,连一个贴身侍女或者奶妈都不让陪着。

看着言梦哭的伤心,静娘俯下身来抱着她,试图安慰着她。



萧选得了消息就往芷萝宫赶,反了她的,竟然私自接言梦回宫。

一路上气压很低,高湛想劝但看到萧选的眼神能杀人,便一声不吭。



言梦似是哭累了,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

这个女人很是熟悉,像是在哪里见过,姣好的面容却添了几分憔悴,眼圈微红,似是也在哭,却看不到一滴眼泪滑落。



呀!这不是爹爹画中的女子!

言梦猛然想起什么!“是你!都是你!是你让爹爹离开我的!”言梦激动地推开静娘。



“啊!”静娘一个踉跄便向后倒去。

幸亏萧选来的及时,环住静娘的腰。



“胡闹什么呢?”萧选更气,可是又气些什么?

气她这么护着言梦,还是气她凡事都要向着外人不和自己说,还是气自己……

他自己恐怕都说不清楚。



“你们!你们都是坏人!”言梦哭着喊着,小小的人更惹人疼爱。



“来人,把梦儿送到皇后那里去!别在这搅这烂摊子。”

萧选又回过头想问问静娘有没有伤到。

那人已脱离了他的怀抱,将言梦护在了身后!



“谁敢!”一滴泪终是没留住,落了下来,落在了萧选的心上。



“你还要护着她,你看看你自己现在这个样子,你怎么照顾她啊!她刚刚差点……哎……”

萧选看着她叹了口气,“你现在腹中是我的骨肉,我现在命令你好好养胎,好好照顾我们的孩子,至于别人的自有别人去管,你不要再管了!”



“臣妾求您了!”静娘哭得说不出话来,换了好久,才说出这么句话来。

让她如何选择!

她没有选择!



这才两天,她经历了太多事情,好像有些扛不住了……

眼前人有些重影,晃了晃身子,想让自己清醒过来,可是头又好疼!


萧选看出了她的不适,抱着她坐了下来。



“选哥哥……你要相信我……静儿会照顾他的……”

静娘握着萧选的手附上了自己的小腹。


萧选已经好久没有听到她这样叫自己了!

上一次已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是王府?

还是有景琰的时候?

不记得了!

也不重要了!



“好,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我陪你去休息,你要快快养好身子!给你的选哥哥也生一个像你一样的公主才好!”



我的心里只有你,你感受到了吗?







评论(8)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